如果一款啤酒,生產量極少,並且被超過2300個啤酒專家說是世界上最好喝的啤酒,

那麼說這樣的Westvleteren 12是夢幻逸品一點也不為過。

而現在這夢幻逸品維持一貫簡樸風格,竟出了少見的禮盒─六瓶酒及兩支酒杯包裝。

  




 


 可掛上「Trappist Beer」修道院啤酒字樣的釀酒廠,目前世界上僅有七座,

 而在布娜飛就可喝到其中的六種正統修道院啤酒,最後尚未網羅進來的,

 就是這款連在原產國比利時排隊都不一定買得到的Westvleteren啤酒了。

 



 



 在比利時西邊角的Westvleteren釀酒廠,為Saint Sixtus修道院所屬。

 修道院中的29個僧侶,自1862年開始釀製Westvleteren blondeWestvleteren 8Westvleteren 12三款啤酒。

 修道院啤酒之所以珍貴的原因,在於修道院釀酒只是為了補貼修道院收入與社會福利之用,

 並非為了盈利,所以生產量不多。






 

在尚未釋出這些禮盒前,購買這款世界頂級的啤酒 ,的確是一個複雜的過程。

首先,買家要先致電修道院,僧侶會請買家留下電話號碼和載酒的車牌號碼, 
 
然後只有少數買家會拿到名額,在指定的日期和時段,前往酒廠取貨,一次約是23箱,

買家也必須同意不得轉售,似乎像是個神祕的組織,取貨竟還要有暗號的感覺。

修道院生產啤酒產量本就不多,但好喝程度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Westvleteren 12 以上兩個原因所以尋得不易,

並且通常非常昂貴,據說到了黑市,就算是昂貴的價格,也會馬上銷售一空,前提是,你也要在黑市中找得到它!
 



 

而修道院的危機就是買家的轉機?!

對渴望這款夢幻啤酒買家的好消息是,

Saint Sixtus的僧侶們發現修道院基底的部分結構損壞,威脅到生活的安全,因此僧侶們決定籌措一筆資金,

 進行修道院的維修,所以才會有這Westvleteren 12禮盒的誕生與販售。


2011年釋出93千箱在比利時超市販售,據說48小時內就被搶完了!
 
後來更出口7萬盒到歐洲六個國家、美國與加拿大,布娜飛此次也相當幸運拿到台灣首批25箱禮盒,現已即將進行販售。




 

Westvleteren 12

正統修道院啤酒,僅用簡樸字體寫下羅馬數字12,實為經典。

甜風味的無花果,混雜李子、葡萄乾、麥芽和焦糖香氣,平衡了10.2%高酒精含量。

倒到杯中,泡沫綿密厚實,頂層看似為鮮奶油般輕盈順口,若長期窖藏,經歷瓶中二次發酵,更將提升其豐富的層次感。

 


 
 
 

 

2011年首賣時,全比利時發售93,000盒,在48小時內銷售一空!

美國商店開賣,逾150人凌晨排隊,120Westvleteren 12禮盒,開賣不到四分鐘賣光!

 Westvleteren 12
空盒子,在網路上竟也可以賣超過40美元!
 
 這樣的數字證明了Westvleteren 12擁有的高人氣及魅力。

 
 
 
加拿大LCBO轄下商店首賣,選定2012/12/12,與Westvleteren 12相當符合!

 圖片引用自 http://www.thestar.com/news/gta/article/1301169--rare-belgian-beer-sells-out-at-lcbo-in-four-minutes 



看著國外的大家搶翻天,不過台灣現在也買得到了!

布娜飛現在手上有25箱Westvleteren 12禮盒組,

若想要購買,親自品嚐號稱世界最好喝的啤酒

歡迎洽詢-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

Tel : 02-2225-9122,10:00~19:00  陳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stvleteren 12 禮盒
    全站熱搜

    布娜飛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