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訊推薦 物超所值的比利時啤酒天堂     Bravo Beer布娜飛

從酒標中就可讀出故事的比利時啤酒,總在低調的巷弄場景中出現,它們賦予給啤酒另一個意義,在細膩的澀感中,領略到歐洲古文化的價值。

比利時啤酒在台灣人愛嘗鮮的特性下,發展得極為快速,其中多數人是在專賣比利時啤酒的餐廳、酒吧中,初次嘗到這奇妙的飲料,酒液從澄澈到混濁,成色橘金、琥珀或紅棕,深淺不一化為味蕾上的層次感受,難怪教人一喝就上癮。

每一個比利時啤酒品牌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杯子,從平口杯、長筒杯到鬱金香杯等形狀大小不一,為的就是能突顯各個產品不管是在香氣口感或氣泡綿密程度上的特性。

品飲比利時啤酒就像喝葡萄酒一樣講究,在觀察酒液的顏色之後,接著就是輕聞香氣,其主要香氣來自麥芽烘焙後所產生的氣味,而次要香氣則是發酵過程中,酵母所帶給酒液的釀造香氣,輕酌一口後,又會是另一個層次的風味,你可能會先聞到柑橘的清爽果香,蜂蜜的香甜緊接而來,並在喉間留下濃郁的榛果氣息,每喝一瓶都像在經歷一場奇幻之旅。

美食啤酒各擅所長     藏身塵囂的僻靜所

去哪裡喝比利時啤酒最棒?位在板橋的布娜飛,和一般比利時啤酒餐廳很不一樣,不僅專業到有近百種的比利時啤酒,還有一位前馬可波羅餐廳廚師坐鎮,讓老饕們喝啤酒不必吃罐頭調理包受氣,連餐帶酒都給你服服貼貼!但這家餐廳可不好找,處在板橋火車站正對面的公園「地底」,讓初次來訪的人總不得其門而入,難怪老闆Simon總說布娜飛的客人以熟客居多,唯有識途老馬才找得到這家藏身塵囂的僻靜所,不過這裡鄰近公用停車場,交通倒是非常方便,一到假日,就會像啤酒慶典一樣熱鬧非凡。

喝一口比利時啤酒,嘗遍義國美食,布娜飛不僅滿足饕客的五臟廟,也是許多啤酒迷的朝聖地,一進餐廳,視線就被琳瑯滿目的酒標占滿,吧台上還有9公升裝King Size的St. Feuillien修道院啤酒,全世界僅有200瓶,是布娜飛的鎮店之寶,Simon打算在某年週年慶把它開來慶祝。

餐廳外則是露天廣場,每週都有駐唱歌手陪伴大家度過喝啤酒的悠閒時光,一旁的手造磚窯是主廚親手蓋的,可耐1,800度高溫,是布娜飛比薩好吃又道地的秘密!

常喝比利時啤酒的酒饕們可能會注意到,布娜飛的美食不但平價到讓人感動落淚,連啤酒都比其他餐廳便宜,Simon表示,這個地點不如台北市地價昂貴,他也就「以酒會友」,不管進價差距是30元或50元,部分啤酒一律均一價賣180元,讓消費者能依憑喜好而非價位,來選擇自己心目中最美味的比利時啤酒。

布娜飛特色比利時啤酒

右圖依序排列:

9公升、6公升、1.5公升與標準瓶的St. Feuillien修道院啤酒,排列起來十分壯觀,其中9公升裝全球限量200瓶,全台灣只有20瓶配額。

2.這兩瓶是Gouden Carolus Cuvee van de Keizer 2001與2008年份酒,該酒廠在每年2月24日裝瓶,其出廠年份的第五年左右是最佳適飲期,台灣每年大約只有二~三箱的數量,目前2001年份已增值到2,000元以上,是比利時啤酒客心中的頂級酒款。

3.以布魯塞爾的尿尿小童為酒標主角的Cantillon Gueuze 100% Lambic,是非常具代表性的酸釀啤酒,同時也是一款完全以有機栽培的大麥、小麥等原料調配而成,帶有75種礦物質,風味是複雜多變的果酸。

來店必嘗三樣菜

右圖依序排列:

1.青醬海鮮總匯義大利麵(190元) X Pauwel Kwak

光聞就不一樣!布娜飛的青醬透出濃郁不膩的奶油香,淡淡的羅勒氣息襯著淡菜、蛤蠣、鮮蝦等海鮮的鮮美,和著濃稠化不開的麵條一齊入口,連叉子都來不及放下就開始神遊,難以想像大飯店水準的義大利麵竟然200元有找,先不提這些,青醬與Kwak的焦糖、新鮮水果風味非常搭配,尾韻的巧克力能平衡青醬的奶油味,讓人無可挑剔。

2.義式墨魚燉飯(190元) X Chimay Triple

米心較硬的義式燉飯揉合了複雜且鮮美的墨魚汁,口味頗道地!裡頭毫不吝嗇地塞滿花枝、淡菜等數種海鮮,海洋與墨魚微微的鹹味十分宜人,依然只要200元有找!而用來搭配的Chimay Triple修道院啤酒口味略苦,燉飯的醬汁能降低啤酒的澀度,使之更為收斂,卻讓杏仁、焦糖堅果等獨特風味更加明顯。

3.布娜飛&那不勒斯比薩(325元) X Ta Trappr

世界上掛有Trappist名號的七家啤酒廠,有六家在比利時,一家在荷蘭,這瓶Ta Trappr就是其中一家比利時啤酒廠所釀。

該酒款遵循修道院古法釀製,並有三大規定:必須在Trappist修道院中釀製、必須在修道士的監督下釀製、販賣啤酒的收入必須使用在慈善救助上,是相當少量而且珍貴的比利時啤酒,在台灣喝到,連比薩都顯得格外神聖。布娜飛的招牌比薩是用主廚親手打造的磚窯烘烤,在千度以上的高溫下烤得香氣逼人,咬一口,番茄、羅蔓、馬茲瑞拉起司、鯷魚和酸豆等食材的美味盡出,與帶有草本烘培氣息的Trappr非常搭。


http://www.wsd99.com/Article/detail.asp?id=427&item=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娜飛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