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今年,11月24日,在布娜飛走到第七個年頭,我們舉辦了第一次的品酒會。

 每支比利時啤酒因為歷史、釀造的方式不同,每支酒都有其獨到之處以及品嚐方式。

一般在外頭的品酒會,都是品紅酒、白酒,但卻鮮少人「品啤酒」,

於是我們在餐廳藏酒高達170種之餘,決定於布娜飛台中大遠百店,舉辦第一次品酒會,

希望更多朋友可以一同感受比利時啤酒的魅力~

 



此次品酒會特別選在布娜飛佔地120坪的大遠百店,大片的落地窗外,就是台中七期美麗的夜景!
 
位在12樓的布娜飛,讓人享用美食美酒之餘,更驚艷於窗外夜景。

觥籌交錯間,映著窗外燈火,美景無法言喻。相當適合情侶約會或好友聚會,

也有部落客推薦可以在這裡求婚呢,或許改天有一桌「求婚必勝桌」也說不定!


 

會前的準備總是忙碌,工作人員用心擺好每一份餐具、每一個佈置品,等著迎接

待會到來的賓客。 

 




 

 

廚房內忙碌的廚師群們,

正火力全開忙著準備15人份的餐點。
 


 

活動開始時間為7:00,時間一到馬上就有部落客入場,

先請他們簽到在為了這次品酒會設計的海報上,海報上的三支酒就是今晚的主角啦!

我們在一開始也有準備脆薯、現烤手工披薩、凱薩沙拉等點心,讓來賓們先墊墊肚子。








 


客人到齊後,老闆Simon開始了整場的Opening,開始了布娜飛這七年來創業的點滴,

 從一間9坪大的啤酒小餐館,布娜飛是如何一路走到現在五間店的規模。


 



 

接著,就是三支啤酒的登場了!比利時啤酒有一個特色,就是每支啤酒都有專屬搭配的杯子,

老闆Simon介紹、引導客人從倒酒、品酒,親自發掘比利時啤酒的樂趣,看來大家都很專心在聽呢!










首先登場的是Lindemans Kriek琳德曼櫻桃啤酒

酸甜的口感擄獲不少女性客人的心,而琳德曼櫻桃啤酒有趣之處,就是它可以「熱熱的喝」,

 

更有一位女客人當天有些小感冒,聽到比利時當地人感冒時會將此款啤酒熱來喝,
 
於是馬上請我們幫她加熱,直說好喝!

搭配的餐點是鮭魚啤酒沙拉& Bruschetta拼盤

盤中一小杯紅色的醬料,是用琳德曼櫻桃啤酒調理的醬料喔!

微煙燻過的鮭魚肉,淋上特製啤酒醬料,酸酸甜甜,

帶有濃濃水果香,也是布娜飛的獨門菜色~ (我們可是絕不使用調理包的)










緊接著則是Duvel杜瓦三麥金啤酒,杜瓦三麥金的特色就是她豐厚的泡沫,

從杯緣底下不斷冒出的氣泡,甚至可以持續一段時間!

 

搭配的餐點是雞腿排佐紅酒磨菇醬,主廚將煎至恰到好處的雞腿排,

淋上濃郁的紅酒醬汁,焦香酥脆的外皮,連同軟嫩的雞腿肉,一口吃下,

再搭配風味細緻強烈的Duvel杜瓦三麥金啤酒,實在是絕配!







 

最後一位登場的主角,就是Chimay Blue奇美藍,正統修道院啤酒。

或許此款是在台灣是比較多人喝過的修道院啤酒,

全世界有七種正統修道院啤酒,而在布娜飛就可以喝到其中六種~是不是有點驕傲呢~哈哈!


搭配的餐點是口味較重的蒜片‧沙朗牛排!

濃郁溫潤的Chimay Blue奇美藍,風味較為強烈,所以搭配帶著微微焦香的沙朗牛排。
 
外表焦香煎至半熟,口感略帶嚼勁的沙朗牛肉,與金黃酥脆的蒜片一同入口,只能用美味兩字來形容!





 

結束三支酒的歷史故事、釀製介紹與品嚐,

會後有美味的茶點供大家享用,來賓之間也開始熟絡起來

不曉得是不是酒精影響的關係,來賓互相攀談打成一片~





 整個品酒會過程是相當輕鬆的,我們就是希望讓參與的來賓,

透過這樣輕鬆自在的方式,品嚐不同口味啤酒,享受現做美食,

沉浸在歡樂的微醺氣氛中,體驗比利時啤酒的魅力,


而未來品酒會也會成為布娜飛會員的專屬活動喔~

 












最後工作人員也不斷叮嚀提醒來賓們,布娜飛美食美酒難以抵擋,但是客倌阿,

開車的記得等酒退去再上路,或者直接坐計程車回家囉~

我們也可以幫你們叫小黃來!喝酒不開車,切記切記阿~~

布娜飛品酒會,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娜飛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