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啤酒,種類細分為160種以上,低發酵拉格啤酒佔總產量七成顏色較淡,著名的產牌有 Stella、Jupiler 等,而酒精濃度高且色深的手工製啤酒以「特拉畢斯 Trappistes」啤酒較著名,著名的廠牌有 Orval 、Chimay 等。

啤酒釀造量超大規模之外,恐怕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個國家,像比利時這樣擁有令人眼花撩亂的啤酒種類。比利時究竟有多少種啤酒,沒有人說得清楚,但是每一個比利時人都會自豪地大聲說:比利時的啤酒種類,多得一年都喝不過來!除了常見的淡啤外,還有白啤酒、紅啤酒、褐啤酒、克力克啤酒、塞尚啤酒、蘭比克、各茲啤酒、櫻桃啤酒、修道院啤酒等..種類繁多,難以一一列舉

  口味特殊的發酵啤酒蘭比克,這種啤酒的釀制採用自然發酵法,不用人工酵母,而是利用空氣中的微生物,據說是學自美索不達亞的蘇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娜飛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